Nuffnang

Grace Playlist

Saturday, June 10, 2017

绑牙记: 完结篇


不知不觉,我应经做了钢牙妹两年多了。
难受的时候特别快,又是时候和牙套说 BYE BYE。

这两年来,我听过很多很想绑牙,却不敢绑牙的话。
其实我想说:其实绑牙没那么难受,没那么辛苦。
当你和它相处了两年,当它真的离开了你,你真的真的会舍不得。

我脱牙套了



这两年来,我想和我所有問关于绑牙我却没回复到的人,说声道歉。
我真的不是故意不回复的。


终结来个 Q&A:


(1) 你在哪里绑牙?费用多少?

我之前有一篇文章有提到的是绑牙的费用 

Ceramic 牙套
一共: RM5000- 5500 
(普通牙套少一千)

X-RAY+ 模型: RM 170
Retainer: RM 500
第一次的收费: RM2000
 (普通牙套少一千)
过后一个月 : RM 100 



(2)   绑牙痛吗?拔牙痛吗?

拔牙不痛,拉紧痛。
Related image

在我记忆力, 拔牙是完全没感觉。 
只是拔掉以后,笑的时候有两个洞,
当牙医一个月一个月慢慢地拉紧,关掉拔掉了那颗牙齿的洞的时候。 

拔牙后的半年,每个月回去复诊的一两天后,真的坑爹的喝水也痛啊。
感觉就是,你两排牙齿都蛀掉,痛到差不多可以拔完了。



(3) Ceramic 的牙套,有什么不一样?


(透明牙套拍照更奇怪,好像有一块很奇怪的东西在你牙上。)

CERAMIC= 陶瓷做的
Image result for CERAMIC BRACES

Of Course 我跌倒的时候它不会碎啦。哈哈
普通的牙套是铁色的, Ceramic所谓的透明的牙套。 
很多人都说透明的牙套会黄,其实不会,黄的只是那个帮着牙套的RUBBER BAND。

说真的,如果我再选一次,我一定不会选 Ceramic

因为它会延长绑牙的时间很久很久, 每一次拉紧时,都会很容易脱落。
我已经很小心地吃东西了, 可是几乎每一个月都有牙套 (bracket)脱落,有时候我还怀疑我吞了整粒牙套。

最后,我用了两年多来完整整个牙套过程,
而且我牙齿算很容易拉了,医生还说两年多已经快很多了,有一些人还用超过3年。
医生告诉我,如果我用的是铁的, 我一年半应该就好了,
我听到这句话多愤怒啊,你知道吗。
而且透明铁色的还便宜一千块呢!


因为以上问题,我牙医已经不接CERAMIC的牙套了。


(4) 绑牙后样子会不一样吗?

会,很多人都说我样子很大分别
脸得却尖了很多,家人都说轮廓立体了







(5) 绑牙不能吃什么东西?

只要用牙齿扯的都不行。

例如: 鸡腿,烧鸡翼,苹果,汉堡,菱角 还有.....所有的硬食物。
Related image
比如汉堡 Burger, 如果每次都直接大口大口咬的话。 
牙齿就会往外,就会有少少龅牙的情况出现,我身边几个朋友都是这个问题。

Image result for 龅牙 carton





  (6)  绑牙会瘦吗?
Related image

对我而言,不会。
可能我天生还是火柴人,庆幸的事我没有变牙签人。
Image result for 火柴人
因为我饿了就会吃啊,饿了再吃。
肥瘦,还是吃什么食物对食物本身的卡路里比较重要吧

(7) 绑牙后的感想

牙套跟了我两年,我真的很不舍得
我拖了半年去脱牙套,就是为了一点点的空隙我也不放过
因为我很害怕一脱了牙套,我的牙齿就会像天桥没有柱子一样的掉下来

牙套脱了后,我根本不敢关嘴巴,我的大脑顿时无法接受牙套的离去。haha
还要我必须强调,RETAINER 真的很不舒服,
第一天戴的时候,我真的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绑牙后牙齿跑位不带了。
因为它比牙套还要辛苦,什么都不可以只可以喝白开水。
虽然我男友说我很白痴,可是我宁愿选择牙套也不要RETAINER 。 TT
还好我医生说我的牙齿非常稳固,只需要睡觉戴。



EVOLUTION:


BEFORE



2 MONTHS (2015)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3 MONTHS (2015)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4 MONTHS (2015)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smiling


5 MONTHS (2015)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6 MONTHS (2015)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7 MONTHS (2015)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8 MONTHS (2015)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9 MONTHS (2015)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10 MONTHS (2015)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smiling


11 MONTHS (2015)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smiling


1 YEAR (2015)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1 YEAR 1 MONTH (2016)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1 YEAR 2 MONTHS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smiling


1 YEAR 5 MONTHS (2016)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outdoor and water


1 YEAR 10 MONTHS (2016)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sunglasses and closeup






2 YEARS  (2017)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smiling, closeup




FINALLY.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smiling, sitting and closeu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