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Grace Playlist

Tuesday, April 14, 2015

我想要成为更好的人。


反反复复地过了semester,不知不觉已经读了3年。 剩下最后一年,就要毕业了。我不知道应该要有什么感想,想到我要成为TARUC最老一batch的senior. 不仅想叹息了一下,仿佛昨天我还是那个刚踏进校园的freshman. 


时间一天一天过,好像没什么改变,
但是回头一看时,才发现什么都变了


这几年,大家都成长了,都变了...这四年, 学会的不只是知识, 而是每一件事都让我们成长.了。 太久没写文章了, 想写一些有意义的东西。昨天,睡觉前想了很久, 这几年,到底我什么改变了,去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不去比较在这个世界上,有太多事情需要比较。相信我,放下了,世界会更美的好。
曾经的我,每次都会怀疑,为什么爸爸都比较疼姐姐。我什么都比她好, 成绩比她好,脾气比她好,为什么爸爸都不疼我? 其实后来才发现, 爱是不能比较的。爱,是一种用心感受的东西。如果他真的不疼我, 也不会宠出我这个小公主。我生病时,是谁出钱出力,没去做工特地带我去看最好的医生,给我吃最贵的补品,自己不舍得换车却送了一辆车给我当作生日礼物。如果我还说他不疼我,我对得起他吗?

学会宽恕。在生活里,总是有不愉快的事情。 总是会遇见一些人,和你意见不合,想法不一样。 我们都必须学会宽恕,每个人都在不一样的家庭成长,就算在同一个家庭成长,也会有两个不一样的个性。 要常常提醒自己:“别人没礼貌,你就别像他一样没教养”。世界上没有不能原谅的事,只有不能原谅的人。 你不能改变别人的态度,但是你能控制自己的。 如果你真的那么讨厌他,那你何必做和他一样讨厌的事?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凡事从别人角度想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只是你们想法不一样。
就忍忍吧,一句 “对不起”,如果可以带来和平,又何而不为呢?
不是我没有种,也不是我没有脾气,只是我选择收纳我所有情绪,包括你的错。

别总是想着自己是对的
我们都不是圣人, 每个人都会有犯错的时候。
无论什么事,不能责怪着对方,指责对方的错,自己永远对完。
双方都必须负责,一人一步,其实世界会更美好。


学会承受。在生活里,我既不是国王,也不是公主。每个人都有受委屈的时候。但是, 受受委屈又如何?每个人在生活上都有压力, 所谓:“你有压力,我有压力,大家都有压力”。 学会承受。所谓:“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当作锻炼锻炼自己, 让自己成长。


学会坚持。说总是比做容易, 做每一件事之前,必须想一想后果。一旦做了,就必须坚持到最后,就算多苦难,多想放弃,都要坚持当初的决定。做一个负责人的人,为自己的事负责。一定要记得,自己的决定,自己负责

学会感谢。要记得,每个人为你做的事,都是不义务的。 一句“谢谢”,不是为了展示你有多礼貌,而是你真心感谢。哪怕只是别人帮你推推们,等lift的时候帮你按多两秒。还是妈咪拿饭给你。一句“谢谢”,其实真的没有那么难。

学会正面。凡事往好方面想,别让自己的负能量掩盖了你的心灵。所谓:“船到桥头自然直”。最重要保持STEADY! 上帝把你的门关了,一定会开一扇窗给你的。让世界充满正能量! 充满欢笑,快乐,会更美好的!


学会珍惜。要记得不是每个人都义务要对你好,所以要珍惜。

男女朋友之间家人之间朋友之间
要记得,那个他,不是因为他是男朋友他就要对你好。
常常都觉得感激,对方对你的所有好,你也要对方很好很好。
感情是种缘分,一不珍惜,他就走了。

做回自己
别去模仿别人的一举一动,要嘛就干脆做自己。
哪怕别人漂亮,没别人优秀。
还是那个最真实的自己,最独一无二的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